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漳浦县人民检察院:生态公益诉讼关口前移 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2021年08月06日20:1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为充分发挥检察机关、生态环境部门在促进“美丽漳浦”“法治漳浦”的职能作用,将生态公益诉讼的关口前移,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服务保障“突出工业,突破工业”,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人民检察院与漳州市漳浦生态环境局联合会签《关于建立预防性生态公益诉讼工作机制的意见》。

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漳浦县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结合对相关企业走访调研,研究制定《检察提示函》,从保护环境义务、法律责任等方面提醒企业增强法律意识和环保意识,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司法保障和法律支持。

近日,漳浦县检察院联合漳浦县生态环境局先后走访了漳浦宝承昌电子有限公司、漳州四方工艺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向企业负责人送达了《检察提示函》,就《检察提示函》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面对面”倾听企业相关诉求。

座谈会上,漳浦县检察院了解企业建设发展情况和法律服务需求。王惠明副检察长结合《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影响评价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法律法规,阐述了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和破坏环境应当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醒企业重视相关法律风险,切实履行环境保护义务,依法依规进行建设经营。

企业负责人对漳浦县检察院引导企业合法合规建设经营表示感谢,承诺将在建设经营过程中按要求落实环保“三同时”制度,履行环境信息公开义务、防止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

建设生态文明,功在当代,利在千秋。预防性生态公益诉讼工作机制,是漳浦县检察院对更好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探索。下一步,漳浦县检察院将坚决贯彻落实上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不断创新检察履职,充分释放司法能量,优化营商环境,助推漳浦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王莹 何伟丽)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