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移动960支队伍奋力投入抗击台风一线 保障通信畅通

2021年08月06日20:4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受台风“卢碧”影响,福建多地出现强降雨,通信网络遭受严峻考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福建有限公司早预判、早启动、早落实、早部署,全力以赴做好保通信、保重点、保安全等相关工作,确保市民通信畅通。

福建移动防汛指挥调度中心安排人员7*24小时值班,持续加强台风动向监测与网络监控,并与气象部门及地方政府建立沟通机制,确保“上情下达、下情上传”,提前调度保障资源。

网络保障团队实行“网格包保责任制”,克服道路受阻、连夜奋战、蚊虫叮咬等困难,对低洼沿河机房、核心机房、基站等进行全面巡检,确保关键机房不被淹,坚守“乡镇不全阻”红线。

福建移动针对覆盖当地政府和重点防汛区域基站加大巡查力度,全面巡检网络设施,确保政府部门指挥调度顺畅。截至目前,该公司共投入960支队伍,2960人参与本次防台风保障工作;完成全量应急车、油机车、卫星电话等应急设备的性能测试,下沉26套卫星包至海岛及重要乡镇,全体保障人员实行24小时快速响应抢修制度。

值得一提的是,在防汛前线,福建移动“智慧乡村云平台”成为基层政府构建集汛期应急调度、资源预案管理为一体的协同指挥平台,实现动态感知、资源整合、智能分析、辅助决策,为防汛和安全运营工作建立起贯穿汛期和台风前、中、后全流程的支撑监控系统,助力基层政府部门提高城市防汛防台风管理能力。

借助“智慧乡村云平台”,海洋渔业管理部门对辖区海域渔船活动情况进行远程监控,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并通过云广播、短彩信等向渔民通报台风最新动向。在海洋渔业管理部门的提醒下,渔民们已将船靠岸,并做好防台风准备工作。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