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市蕉城区委书记、代区长到一线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21年08月07日11:1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8月6日下午,宁德市蕉城区委书记何必良带队深入金涵、七都、八都、霍童等地检查防汛工作。区领导何邦恒、钟宜国、蓝晓平、叶浩文、叶凌燕、蒋孝墩、陈国秋、王致栋、黄少芳等分别陪同检查。

每到一处,何必良一行都仔细与当地负责人交谈,详细了解当前汛情及防御工作情况,并现场办公,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水位情况如何?”“水压大吗?”“泄洪多少?”……在金涵水库,何必良察看了水库大坝和泄洪点情况,要求库区工作人员要做好雨量、水位等观测,注重科学调度,既要确保安全度汛,更要保障城区供水。同时,要加强库区环境卫生整治,在保护库区生态环境的同时,保证群众供水用水安全。

在七都镇黄厝村塔兜自然村地灾点和八都镇下坂村低洼地,何必良一行就重点区域隐患治理和人员转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镇、村两级干部要加强巡查工作,对重点区域人员做到应转尽转,以“一失万无”的底线思想,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走进霍童镇石桥村,何必良一行实地察看了当地防汛情况及霍童溪流域水情,并要求霍童镇要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防汛措施落实到位,同时,要做好景区防汛工作,积极通过设置警示牌等方式,加大对群众的宣传警示力度。

同一天,宁德市蕉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陈贵裕带领区直部门相关负责人深入中心城区调研指导防汛工作,并对下一步防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领导林东、陈坚、陈向华、黄尚晃分别陪同调研。

在城南镇金蛇头村东湖塘二十五孔水闸,陈贵裕详细了解了堤防设施和目前水位。他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防汛工作,尤其是要强化对重点防汛部位的监管和巡查;要强化值班值守工作,加强水位监测预警,落实好应急预案,强化应急队伍人员培训。

在城南镇人民政府防汛物资储备点,陈贵裕实地察看了所储物资的数量、品种、质量,详细了解了防汛物资贮存、管理等情况。他指出,各部门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强化防汛物资储备,加强设施维护保养,充分发挥防汛物资储备设施的功能和作用,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