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未设置发热门诊医疗机构接诊发热患者将受处罚

2021年08月07日13:2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8月7日电 (张萌)为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要求,5日,厦门市卫健委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发热患者就诊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根据《公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所等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不得接诊发热患者,若擅自接诊,将被依法处置。

《公告》要求,市民一旦出现发热、干咳等不适症状,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前往发热门诊途中请勿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佩戴口罩,与他人保持至少1米距离,避免人员聚集。主动报告或详细回答有关个人旅居史等流行病学史问诊。《公告》还要求,未设置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一旦发现具有发热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要按首诊负责制的要求,及时报告并登记,并将患者闭环转运至就近发热门诊就诊。

《公告》还公布了举报电话,鼓励广大市民监督举报。举报一经查实,卫健部门除对相关医疗机构进行依法查处外,还将给予举报人2000元奖励。

厦门市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名单。厦门卫健委官网截图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