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完成静态验收  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

2021年08月07日13:4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7日电 5日上午11时,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静态验收阶段完成最后一次轨道精调,为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提供保障。据悉,该段铁路通车后将结束福建宁化、清流等原中央苏区县不通铁路的历史。

龙岩工务段使用轨道检查仪对线路进行数据采集、分析。陈霏浒摄

浦梅铁路连接福建浦城和广东梅州,其中福建建宁至冠豸山段从2016年12月开始开工建设,正线全长161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铁路。

据了解,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建成通车后,将把闽西北革命老区纳入环闽铁路通道,扩大环闽动车圈的辐射范围,方便民众出行,拉动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此次轨道精调耗时3个月,由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龙岩工务段150余名技术骨干共同完成,通过仪器测量、模拟分析、优化数据、人工调整等流程,大幅提高轨道质量。

龙岩工务段使用轨距尺对轨距进行复核,并标注出偏差值。陈霏浒摄

截至目前,该段已完成精测4遍,全线轨距精改2遍,全线大机施工3遍,全线设备回检1遍,道岔精调联整32组,焊缝测量及精磨700余处,全线轨距偏差值控制在1mm以内,水平、高低、轨向等九项指标偏差值均控制在2mm以内,达到静态精调的作业验收标准。(林盈 钱嘉禾 金淑华 陈霏浒)

(责编:陈蓝燕、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