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流动疫苗接种车开进厦门校园

2021年08月08日09:5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思明区流动疫苗接种车停靠在厦门市第一中学高中部校园内。人民网 陈博摄

人民网厦门8月8日电 (陈博)7日,福建省厦门市思明区流动疫苗接种车开进厦门市第一中学高中部校园,为市民、学生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据统计,截至当日下午,该流动接种车共为市民接种了998针剂新冠病毒疫苗,其中,接种学生952人。

思明区流动疫苗接种车。人民网 陈博摄

思明区流动疫苗接种车内景。人民网 陈博摄

据了解,此辆流动疫苗接种车由思明区卫健局、厦门市公交集团联合打造,从外观看与普通客车没有差别,但车内原有的座椅已被拆卸,并重新划分了区域,变成一个缩小版的接种室。

流动接种车内,除了设置登记台、接种台外,还改造配备了电路、网络、疫苗存储冰箱等相关设备设施,信息系统与福建省平台联网,全程可追溯;接种人员实行通道分离,确保接种有序。车外则设置了信息登记区、排队等候区、留观区、不良反应处置室等。

学生佩戴口罩,排队上车接种疫苗。人民网 陈博摄

思明区卫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根据辖区内各个街道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需求,该流动疫苗接种车近期还将调整流动线路。市民如需在流动疫苗接种车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向所在社区报名,社区工作人员会在确认流动疫苗接种车行程后第一时间通知市民。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