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委政法委到泉州鲤城区人民检察院调研“E通政法”平台

2021年08月09日09:1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福建省委政法委委务会成员郑辉、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林征及泉州市委政法委相关负责同志一行到鲤城区人民检察院调研“E通政法”平台应用运行情况。鲤城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分局局长、区委政法委副书记白建胜,区检察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苏紫燕参加调研汇报。

调研组一行先实地察看该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宣告室等办公功能区,详细了解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对该院在创新智慧检务、落实检察宣告等方面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应持续提升为民服务能力,加强法治宣传的意见建议。

“E通政法”是泉州市创新打造的、具有区域特色的网上协同办案平台,是政法工作“全数据流转、全流程覆盖、全业务协同、全过程监督、全方位研判”的新模式。

专题会议上,该院第二检察部主任吴蔚汇报了该院“E通政法”平台试运行情况,技术人员现场演示“E通政法”与检察业务系统2.0对接的操作流程,目前“E通政法”平台基本实现了无纸化办案及一键送达的效果。

“E通政法”平台试运行以来,该院全面扎实推进,做到“四个落实”:

1、落实硬件保障,保证运行畅通。及时为各内设机构连接政务专网,并配备专用电脑用于E通政法平台的测试和运行工作,为工作开展打牢硬件基础。

2、落实跟班培训,强化实操水平。根据市委政法委的要求,相关部门分别派业务骨干至洛江区跟班学习,全面了解平台建设背景,熟练掌握网上办案平台使用方法。

3、落实集中测试,助力平台完善。根据集中实践操作安排,相关工作人员及时与技术人员进行沟通,提出针对性建议,助力平台的不断改进和完善。

4、落实交流学习,夯实使用基础。积极组织内设机构干警学习“E通政法”平台的操作使用,交流学习心得,保证案件信息准确、全面、规范录入,为全面铺开平台运用打下坚实基础。

听取汇报后,调研组对鲤城区人民检察院的工作表示肯定,该院能够及时响应上级“E通政法”项目建设,是全省首个在“E通政法”平台与“检察业务系统2.0”正式对接后以正式在办案件在平台上流转的基层检察院,该院勇于探索创新,致力于服务政法系统以及实现科技创新与体制变革的融合,在提高政法工作效率,更好地服务于执法办案、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上取得一定成效。

下一步,鲤城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紧跟省委政法委、市委政法委、区委政法委相关工作要求,严格落实《泉州市“E通政法”网上协同办案平台使用管理规范(试行)》,确保“E通政法”平台顺利全面铺开运用。同时,将以“E通政法”平台为抓手,持续深化数据运用、不断强化协作配合,以智能化推动提高检察工作质效,努力以平台“高速度”跑出检察“加速度”。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