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今年上半年 泉州重点项目完成投资超六成

2021年08月09日14:3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据福建泉州市发改委(重点办)消息,今年上半年,泉州市538个在建重点项目完成投资939.3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2.5%,实现“时间过半、投资完成过半”的目标任务。其中,167个省级在建市管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14.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64.4%,高于全省平均水平2.3个百分点。

重点项目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引擎。今年以来,泉州市发改委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建立“1234”项目攻坚体系,全力开展重点项目攻坚活动,增强发展后劲和活力。

产业项目建设提质提速。317个重点产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570亿元,完成年度计划超六成。其中,总投资116亿元的泉港国乔石化项目正式开工建设;总投资10亿元的石狮通达玻璃盖项目已建成投产。

基础设施项目进展显著。165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完成年度投资322亿元,完成年度计划超五成。其中,总投资223亿元的西华洋片区改造项目(配套道路工程)正式开工;泉南国家高速公路永春互通至汤城枢纽段及沙厦国家高速公路德化至汤城枢纽改扩建工程项目建设用地获国家自然资源部批准,为项目改扩建工作打下重要基础。

同时,社会事业项目也加速推进。56个重点社会事业项目完成年度投资4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超六成。其中,总投资9亿元的南安市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提级改造及餐厨垃圾资源化处理工程建成投产;国家区域医疗中心试点单位上海六院福建医院项目于上半年正式挂牌运营。(颜雅婷 肖瑞波)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