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湖里区湖里街道发挥“近邻”作用  构建基层治理新格局

2021年08月09日15:5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厦门市湖里区湖里街道兴华社区以近邻党建为载体和抓手,在宣传发动、示范引领、学用结合等方面发真力、下功夫,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近邻党建工作双向联动、深度融合。

为了让党史学习教育更接地气、更有活力,兴华社区党委整合社区、园区、小区的近邻资源,将过去单一的学习方式升级成“潮流”平台。以“近邻德育”为支点,开展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居民日常生活中。

面对华昌西三路裸露的围墙,兴华社区不是简单的粉刷了事,而是打造党史文化长廊,让居民在行走过程中可以边看边学,丰富居民精神生活;通过改造特区印记文化墙,聆听老特区建设者讲述发展故事,让居民身临其境感受特区建设40年的发展变迁;与此同时,开展红色研学活动,用步行打卡的方式,丈量特区奋斗路,共话百年辉煌史。

三航公寓特区印记文化墙。陈文财摄

正值暑期,为了解决孩子看护难这一难题,兴华社区发挥“近邻扶幼”作用,结合“三区融合”特色,整合社区、小区、园区资源,打造“玩乐+教育”为一体的“近邻”学堂,扎实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

同时,为了高效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牢筑居民生命健康安全防护网,兴华社区党委以“近邻”党建为抓手,通过“一张网”“一盘棋”“一条线”等措施,充分动员、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做好疫苗接种工作。

下一步,兴华社区将继续织密“近邻”网,着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陈秀煌)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