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加快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下达进度

2021年08月10日07:43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据福建省财政厅消息,为增强县级政府“三保”能力,省财政严格贯彻直达机制要求,加快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下达进度。截至7月底,已分配下达奖补直达资金61.73亿元,下达进度达80.5%,各地已形成实际支出57.18亿元,支出进度达74.6%,下达进度和支出进度分别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个、1.8个百分点。

  县级基本财力保障机制奖补资金集中用于保障县级政府实施公共管理,以及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各项民生政策。该资金是目前福建省25项直达资金之一,占直达资金总量的18.7%,占一般性转移支付直达资金总量的99.4%。奖补资金的加快下达,将为各地提供及时有力的财力支持,促进兜牢兜实基层“三保”底线。(记者 王永珍)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