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有声卡通版《泉州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读本出版

2021年08月10日16:0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日前,由福建省泉州市档案馆、泉州文旅集团、泉州实验小学联合编纂的《泉州红色记忆》党史学习教育读本正式出版。

该书从泉州市档案馆馆藏红色档案中提取十个泉州具有代表性的地下革命事件的档案资料图片,用青少年儿童喜闻乐见的儿童读本形式进行编研创作,并配上红色卡通绘画,此外还专门录制音频让低年级同学可以通过有声故事形式学习泉州革命历史。

编纂出版《泉州红色记忆》,是泉州市档案馆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既发挥馆藏资源服务党史学习教育,又将档案文化转化为校园文化,助力学校以史育人,筑牢学生的信仰之基,铸就学生的红色之魂。

该书首次印制1000本,目前已全部分发给学生作为暑期读物,以寓教于乐的形式让孩子们在阅读卡通读本的同时了解泉州红色记忆。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