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新一批“福建老字号”认定工作启动 要求“字号传承已满50年”

2021年08月11日15:1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11日电 (林晓丽)近日,福建省商务厅印发了《“福建老字号”认定管理办法》(以下简称《认定管理办法》),启动新一批“福建老字号”认定工作,预计将于今年底前公布新一批“福建老字号”名单。

根据《认定管理办法》,被认定为“福建老字号”的企业必须满足“在福建省内登记设立”“字号传承已满50年”“具有传承独特的产品、技艺或者服务”“具有传统文化背景、地域特色、历史积淀和文化底蕴”“具有良好的商业信誉,得到社会广泛认同和赞誉”等七项条件。

此前,福建曾出台《“福建老字号”认定规范(试行)》。据福建省商务厅流通处相关负责人介绍,在新出台的《认定管理办法》中,“福建老字号”认定的传承时间由原来的40年调整为50年,以适应新的发展需要。

据悉,自2006年“振兴老字号工程”启动以来,福建先后开展了五批“福建老字号”认定工作。截至目前,福建省共有省级以上老字号企业97家,其中中华老字号企业34家。据统计,2020年省级以上老字号企业实现营业收入超100亿元。

福建省商务厅副厅长陈安生表示,将继续加大对省级以上老字号企业的政策支持力度,借助商务部“老字号数字博物馆”线上平台打造福建省老字号的集中展示窗口。同时,计划明年组织部分老字号企业参加全国老字号专业博览会,支持各地市进一步包装老字号产品、建设老字号展示中心、开展“老字号进进博会”“老字号进社区”等形式多样的老字号促消费活动。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