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军门社区为退役功勋老兵拍摄军装照

2021年08月11日18:2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11日电 (林盈)“我们很高兴收到这样一份特殊的礼物!”8月10日下午,在福建省福州市军门社区学习锻炼的福州市引进生与社区工作者共同策划举办的“最美军门人,我的一张军装照”活动上,17名退役功勋老兵齐聚一堂,重披军装,拍摄了属于自己的军装照。

军门社区17名退役功勋老兵齐聚一堂拍摄军装照。人民网 林盈摄

“很感谢这次活动,能过上今天这样的日子真是太好了。”当天现场,一位退役老兵在等待拍摄时忍不住感慨道。

老兵在横幅上题写寄语。林晨妍摄

据了解,军门小区仅退役退伍老兵就有三百余人,其中还有不少曾获三等以上功勋。被人们称为“小巷总理”的军门社区党委书记林丹也一直关注老兵群体的权益和需要。为此,军门社区还定期组织恳谈会,邀请退役老兵共话社区发展,为他们开辟一个表达合理诉求的“窗口”。

退役老兵分享功勋故事。人民网 林盈摄

“他们都是用生命保卫过我们的人,希望能通过社区来传递党和国家对老兵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林丹表示,此次为老兵拍军装照活动由在军门社区学习锻炼的2021届福州市引进生策划推动,对军门社区来说也是一次全新的尝试:“博士、硕士引进生们创新的思路和手段也给社区工作带来了新启发。”

2021届福州市引进生陈正勋为老兵整理着装。李永生摄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