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加油作业区内进行扫码支付  厦门一加油站被罚1.5万元

2021年08月11日18:3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8月11日电 (张萌)据厦门市应急管理局消息,近日,该市一加油站因在加油作业区内进行扫码支付,违反安全管理规定,被罚款1.5万元。

近期,厦门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根据举报,对这家涉嫌存在违反安全管理规定作业行为的加油站进行检查。执法人员发现,两名工作人员在加油作业区内提供扫码支付工具,供加油车主使用手机扫码支付。这一行为已涉嫌违反《加油站作业安全规范》中的有关规定。依据《安全生产违法行为行政处罚办法》等规定,执法人员对该加油站进行立案调查。最终,给予该加油站警告并处1.5万元罚款、给予加油站站长警告并处3000元罚款、给予两名现场加油员警告的行政处罚。

据悉,厦门市应急管理局已于2019年对全市加油站进行了排查整改,并统一制作了“加油区勿使用手机扫码支付”的安全警示牌。需要扫码付款的车主必须移步至加油站办公区内操作。厦门市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不断加大监管执法力度,要求各加油站教育好所属工作人员,严格业务操作规程,主动告知进入加油作业区加油的车辆停车熄火、禁止吸烟、严禁使用手机等安全注意事项,杜绝加油站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