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专业化协同联动 凝聚监督合力

2021年08月12日17:4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纪委通过找准风险点和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开展提醒谈话、警示教育,做到早发现、早提醒、早查纠。

据了解,2020年至今,该公司压实专业监督“第一道防线”主责,以凝聚各方面力量、发挥各专业优势为抓手,提高日常监督质量,年度专业移交问题线索、线索核查、处理处分人员以及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数量,同比分别增长75%、76%、69%、50%。

高质量监督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保障,高质量监督离不开企业内各职能部门和专业的高质量协同联动,实现高质量监督的重点是日常监督质量不断提升。为了让日常监督各个环节有章可循,该公司持续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着力构建立体监督体系。一是每季度召开监督工作会议,通过建立周跟踪、月协调、季考核、年评价等日常管控措施的机制。二是进一步发挥监督会议平台,加强协调联动,主动共享信息,汇集专业检查项目分级跟踪“红黄蓝”清单,加强业务廉洁风险监控预警。三是常态开展干部作风监督量化评价工作,针对性提出管理人员改进作风的意见建议。四是加大“审计-纪检”监督业务联动,以巡察发现的经济、业务问题为导向,分析兄弟单位38类典型经济问题,提炼出5项典型业务场景开展防控。

加强内部协同,各职能部门分解日常监督项目。制定企业党风廉政谈话及审核工作方案,配套9项措施,开展培训22人次,督促公司20个单位严肃按计划、按进度、按要求,开展好全员廉政提醒谈话工作;从而扎紧8小时外监督管控,强化作风纪律建设。

此外,该公司通过优化协同评价的方式,开展专业监督质量组织绩效互评,进而通过量化评价等各类方式力图提升干部作风,发挥好支部纪检委员作用,进而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让日常监督工作转化成为有源活水、落地生根。(林锦霞 唐宇航)

(责编:陈楚楚、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