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守护蕉城古城“金点子”征集活动评选结果出炉

2021年08月12日18:3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蕉城区是福建宁德市中心城区,目前存有鹏程、城隍庙两条古街区,街区内保留历史建筑和风貌建筑较多,承载着城区不可再生的历史信息和宝贵文化资源,也是蕉城区特色城市的底色。

为加强蕉城古建筑保护和开发,积极推进申报“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日前,蕉城区开展了“守护蕉城古城”金点子征集活动。

活动期间主办方一共收到100多篇“金点子”,其中84篇符合征集要求的作品进入专家初评阶段,最终10篇优秀作品入围网络评选环节。

前六名分别是:

一等奖(1名)

《城隍千秋梦 鹏程万里行—— 蕉城历史文化街区保护与开发之设想》——缪小龙

二等奖(2名)

1.《记住乡愁,守护宁德记忆——宁德古街区提升改造计划》——章宇乐

2.《守护古城历史文化街区,打造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魏超飞

三等奖(3名)

1.《蕉城区古建筑保护利用工作18策》——赵晖

2.《关于下足绣花功夫建设文化蕉城的微建议》——陈尚国

3.《给力蕉城历史文化街区规划发展之我见》——李杰超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