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晋江智慧物流产业基地建设有序推进

2021年08月13日16:0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作为福建晋江六大新基建新经济基地之一,晋江智慧物流产业基地建设正有序推进。该基地共有44个项目,已全面投产15个项目,总投资23.5亿元;在建项目14个,总投资69.47亿元;对接洽谈项目15个。

其中,该基地的省级重点项目京通易购(东南)智慧物联网共同运营中心正在建设中,预计今年年底投用。目前,该项目已完成项目室内消防、水电安装等施工,正在进行外立面装修装饰、室外道路施工。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部每天安排400多个工人,采取多个区域同步施工等方式,争分夺秒抢工期,预计8月底完成消防验收,11月底完成项目竣工验收,年底投产使用。

运营中心位于晋江经济开发区新塘园区,占地面积约196亩,将打造集销售中心、结算中心、O2O服务、订单处理、仓储、分拨、配送等功能于一体的物流产业平台。项目建成后,将引进无人驾驶叉车、智能自动机械臂等,实现智能化管理,可提供就业岗位近1000个。

据了解,晋江智慧物流产业基地将建设快递物流、仓储配送、网络货运、冷链、跨境、空港、医药物流、交通科技大数据和自动化设备等多业态聚集、功能完备的“产业协同”“产城融合”基地,力争到2025年,晋江物流产业实现跨越发展。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