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2021年08月14日11:24 | 来源:厦门网
小字号
原标题: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昨日,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正式启用“办不成事”反映窗口,紧盯群众在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的“难点”,近距离疏通和解决群众办事的“堵点”,提升政务服务水平。

据悉,市行政服务中心在办事大厅设立了5个“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分别涉及不动产登记中心、社保中心、市场监督管理局、工程建设项目审批、中心综合性五方面业务。中心综合性“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昨天第一个启用,8月16日起全部窗口将开始对外服务。这是该中心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助力高质量推进我市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建设的具体举措。

据介绍,如果企业群众符合审批服务办理条件,但在市行政服务中心或网上办事大厅提交办事申请后,因政策、系统、申报材料、服务态度以及咨询、受理、审批环节中的办理程序等原因,遇到未能实现成功受理或审批,造成跑多趟等问题,可以直接到市行政服务中心相应的“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反映。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均设在大厅的显眼处。市行政服务中心也安排业务熟悉、协调能力强、服务意识好的人员接待群众、受理诉求,协调解决有关审批服务的办事问题。

据了解,除了市行政服务中心,我市各市级分中心、区行政服务中心及其分中心、自贸区管委会、火炬管委会也将同步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

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是市行政审批管理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市行政审批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针对解决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不成事”诉求过程中梳理出来的办事难、多头跑、来回跑、体验差等问题,推动审批服务部门克服工作“痛点”,在审批流程上再优化、制度上再提升,形成倒逼机制,破除隐性壁垒,不断提升企业群众的办事体验,有效提高办事企业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助力我市营商环境再优化。

【温馨提醒】

需要注意的是,征地拆迁、小产权房、违法建设、行政处罚、行政裁决、行政强制等非审批服务职能的问题不属于“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可以解决的问题,建议群众通过12345便民服务平台提交诉求或至相关部门进行处理。(记者 翁华鸿 通讯员 蓝越)

(责编:林东晓、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