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开展“静夜守护”专项行动 厦门多部门亮出“半程成绩单”

2021年08月14日15:04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8月14日电 从今年5月起至9月,福建省开展“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重点整治城区范围内的建筑施工、社会生活、交通运输、工业生产等夜间噪声扰民问题。专项行动至今已过半程,厦门参与该专项行动的多个部门也亮出了“半程成绩单”。

近日,厦门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以下简称“厦门环委办”)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上,厦门市生态环境局、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厦门市建设局、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联合开展专项行动的多个部门,展示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至7月底的工作成效。

据介绍,截至7月底,厦门各级生态环境部门单独或联合住建、城管等部门对建筑工地检查953处,发放夜间施工许可396份,对工业企业检查341家,对工业企业夜间生产噪声超标问题现场劝导及口头整改105家,书面整改5家,行政处罚1家,共牵头梳理汇总出47个问题(线索)。

厦门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在中高考期间噪声污染防治的基础上,继续推进“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专项整治工作。截至7月底,厦门城管执法系统共巡查809处工地,处理投诉267起,责令整改173家次,立案处罚47起,目前处罚金额26.49万元。此外,通过建立“噪声防治四方责任制”,既在建筑企业入驻后施工前,签定城市管理部门、业主单位、监理单位和施工企业噪声防治四方主体责任书,加强对新增建筑工地的噪声污染管控。

厦门市建设局共安装建筑工地噪声自动监控设备358处,并引导建设工程项目利用横幅、LED等方式,宣贯“静夜守护”城市夜间噪声污染整治专项行动。目前,已有366个建设工程项目开展宣贯行动,共设置噪声污染防治标语横幅294块、LED显示屏272块。

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专项行动开展期间,加强排查酒吧、KTV、歌舞厅等餐饮和文化娱乐场所。截至7月底,各区局、基层所累计共检查餐饮、文娱场所249家,经现场检查,247家经营主体证照齐全。

此外,厦门市交通运输、文旅、市政园林、公安等有关部门也在该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期间积极作为,开展了单独或联合执法查处等行动。

厦门环委办有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持续定期调度各部门、各区工作进展,组织住建、城管、市场监管、交通运输、市政园林等部门开展现场联合执法检查,不定期下沉到各区开展督导检查工作等,进一步增强厦门市民优美生态环境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解难题的实际行动,助力厦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更高水平建设“两高两化”城市。(余乃鎏 黄凯帝)

(责编:林东晓、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