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最美古树群”遴选活动启动

2021年08月15日15:2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日前,福建省绿化委员会、福建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福建省林业局联合部署开展“福建最美古树群”遴选活动。

根据活动规定,参评“福建最美古树群”应符合群落规模大、林分质量高、森林景观美、保护管理严、知名度高等五方面的基本条件,分布在福建省行政区域内的古树群均可推荐参评。遴选面向全社会,采取公众投票与专家评审相结合、百分制评分的办法,评出得分排名在前的“最美古树群”。对遴选出的“最美古树群”实施重点保护,并进行广泛展示宣传,倡导公众携手守护绿色文物,赓续八闽生态根脉。

据悉,今年主办方将遴选出首批20片“最美古树群”,并给予一定的保护资金奖励,用于古树群的立碑、复壮、日常管护等保护开支。此外,主办方将组织制作“最美古树群”影像、图文作品,宣传展示和弘扬古树名木文化。

位于龙岩市的古田会址古树群。黄海摄

南平市政和县东平镇凤头村楠木古树群。黄海摄

福州市永泰县春光村榕树古树群。黄海摄

宁德市屏南县上楼村水松古树群。黄海摄

(责编:吴舟、钟巧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