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宁化、清流等原中央苏区县即将结束不通铁路历史

2021年08月17日09:4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8月15日,一列试验列车从福建省建宁县北站开出,对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进行动态检测验收,为该段铁路9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进行最后的准备。

建设中的浦梅铁路。陈顺摄

浦梅铁路连接福建浦城和广东梅州,其中福建建宁至冠豸山段从2016年11月开工建设,正线全长162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国铁I级单线电气化铁路,设建宁县北、建宁南、宁化、清流、连城、冠豸山等16座车站,其中新建车站14座。

浦梅铁路建宁至冠豸山段进入动态验收阶段。陈顺摄

据了解,浦梅铁路建成通车后,将结束福建宁化、清流等原中央苏区县不通铁路的历史,将闽西北革命老区纳入环闽铁路通道,扩大环闽动车圈的辐射范围,方便民众出行,拉动革命老区的经济社会发展。(钱嘉禾 李翔 范伯全 陈霏浒)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