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同安区第三座220千伏变电站投产送电

2021年08月17日15:1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8月17日电 近日,福建省厦门市同安区第三座220千伏变电站——岭湖输变电工程投产送电。

随着同安工业集中区、环东海域等地的开发、建设和发展,用电负荷急剧攀升,原先承担该区域主要电能的220千伏梧侣变电站面临重载局面,亟须上马新的电源点。

岭湖输变电站于2020年6月底正式进场施工。该变电站投产将大大缓解梧侣变电站的供电压力,重点保障同安中北部区域负荷增长的需要,同时进一步优化同安电网网架结构,提高电网供电能力和供电可靠性。

据了解,按照项目建设计划,岭湖输变电工程的合理工期是13个月—15个月,原定于2021年9月底竣工。但为了尽快满足同安区急速增长的用电需求,国网厦门供电公司优化施工方案,合理安排工期,加强各专业协同和内外部联动,实际仅用12个月便完成工程施工建设,并在线路架设过程中努力降低对当地工厂、居民的生产生活影响。(陈博 柯小娇 刘海沧)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