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中国电建福建公司中标海外风电项目

2021年08月17日17:4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日前,中国电建集团福建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电建福建公司”)成功中标孟加拉首个风电工程——孟加拉科巴66兆瓦风电场项目土建及设备安装工程、送出线路工程、对侧变电站扩建和集电线路工程,取得境外新能源业务的新突破。

孟加拉科巴风电场是孟加拉国的第一个风电项目,由五凌电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中国电建集团成都电力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总承包建设,中国电建福建公司为具体执行方。项目位于孟加拉科巴市,当地拥有亚洲第一海滩,适合建设风电项目。项目包含安装单机容量3.0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22台,总装机容量66兆瓦,每台风机配备一台箱式变压器,工程集电线路预计长15.49公里。

自接到中标通知以来,中国电建福建公司便挑选精兵强将,组建项目建设团队,并组织开展海外新能源施工前期策划、潮间带施工、疫情期间施工防疫等各类培训和座谈,做好后勤保障工作。根据施工计划安排,首批建设人员将于近期飞赴孟加拉展开青赔、临建、分包等工作,为项目后期人员顺利进驻创造条件。

据悉,中国电建福建公司自1998年进入孟加拉市场以来,陆续承建了众多工程,具备丰富的项目执行经验。本次中标孟加拉科巴风电项目,是该公司落实“一带一路”倡议结出的又一硕果。(林晓颖)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