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启动  335家企业将提供超万个岗位

2021年08月18日10:2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18日电 (林晓丽)17日,“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启动。线上双选会期间,福州将有335家企业参加线上招聘,共提供11673个工作岗位,其中博士岗位32个、硕士岗位649个、本科岗位3485个、专科岗位2241个。该活动将持续至8月28日。

“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启动仪式现场。人民网 林晓丽摄

据悉,此次线上双选会期间,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将在“福州人社求职招聘平台”开辟“好年华,聚福州”人才线上双选会专区,实现广大求职者足不出户即可实现线上投递简历、视频面试;同时,还将举办青年人才线上路演、福州“五大国际品牌、六个城”推介以及相关企业直播带岗等活动。

在活动启动仪式上,《2021年福州人才供需情况白皮书》发布。其中显示,随着福州经济社会迅速发展,福州企事业单位的人才需求随之增加,人才的供给规模也在不断增加。同时,福州人才引进政策的实施和人才规模的增长使得人才供需趋于平衡,季度人才供需比已经从2020年最高时的6.32下降至2021年第二季度的1.53;相应地,高校毕业生的净流入率,也从2020年第四季度的11.32%恢复至15%。

启动仪式现场兑现政策大礼包。人民网 林晓丽摄

据悉,近年来,福州通过发布《鼓励高校毕业生来榕留榕就业创业七条措施》、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策划游学活动以及给予落地福州的高校毕业生首份“万元补贴”、制定人才保障房政策等措施,持续提升对人才的吸引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当前,福州市引进、培养市级及以上高层次人才约1.2万人。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