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州三坊七巷红色记忆展览开幕  将持续到10月16日

2021年08月18日15:0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18日电 (钱嘉禾)8月17日是“福州解放日”。当天,一场名为“坊巷百年 英雄丰碑——三坊七巷红色记忆”的展览,在福州光禄坊30号刘家大院里开幕。这是福州三坊七巷的古厝首次以红色记忆为主线,全方位展示坊巷的历史名人事迹。

“坊巷百年 英雄丰碑——三坊七巷红色记忆”展览在福州光禄坊30号刘家大院开幕。人民网 钱嘉禾摄

福州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馆长闻进介绍,自1921年以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三坊七巷儿女,初心如磐、矢志奋斗,留下了宝贵红色基因。此次展览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坊巷先贤醒世启蒙”“坊巷英杰前赴后继”“坊巷新生激情岁月”“坊巷春临改革开放”以及“坊巷蝶变砥砺奋进”。在展览现场,游客可以通过200多幅的珍贵照片和家风家训,了解40多位三坊七巷人物的事迹。其中,不少人物线索资料和照片均是首次展出。

据了解,本次展览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福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主办,福州古厝集团、三坊七巷名人家风家训馆等单位承办。展览将持续至10月16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