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莆田绿化苗木有了“身份证”

2021年08月19日08:0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莆田绿化苗木有了“身份证”

近期,莆田市区多条道路的行道树都挂上了带有二维码的新树牌,市民用手机扫一扫便可以知道树木的详细信息。这是莆田市园林管理部门为绿化树专门设置的电子标签。

莆田市园林管理部门计划对市区约5万株道路苗木、2万株苗圃乔木及3万株公园乔木进行挂牌。截至目前,已在多条主干道及重要公园等地挂上二维码信息牌3.5万张,预计在今年10月底前完成市园林管理局所属道路、公园及苗圃乔木的二维码信息牌挂牌和信息录入工作。

“这种二维码标签牌,为每株植物赋予了独一无二的身份信息。”莆田市园林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搭建智慧园林管理平台,给绿化苗木挂上电子“身份证”,不但方便绿化苗木追根溯源,为健康检疫提供证明,还具有科普作用。(记者 陈盛钟)

(责编:陈楚楚、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