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将建海上歌剧院 可同时满足4500人观看演出

2021年08月19日17:1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8月19日电 (张萌)近日,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厦门市环东海域新城暨现代服务业基地片区指挥部发布《厦门环东海域新城文体公建群B地块方案设计国际竞赛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根据《公告》,该地块地处环东海域新城开发建设的中心区域,东西溪入海口处,南侧紧邻丙洲社区,北部临近方特梦幻王国。将规划分期建设环东海上歌剧院(一期)、厦门市美术馆(二期)和拟出让商业配套。建设总用地面积85028.28平方米,总建筑面积88300平方米。其中,环东海上歌剧院总建筑面积34800平方米(计容面积24800平方米,不计容面积10000平方米),将设置开敞式观众席及露天舞台,可同时满足4500人观看演出。

《公告》显示,具有副省级城市以上美术馆建筑或著名剧场建筑的建筑方案设计业绩的境内、境外设计机构及境内外联合体设计机构均可报名参选。报名及资格预审资料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21年8月25日,之后将召开资格预审会,由竞赛委员会在有效报名设计单位中遴选6家设计单位作为该项目的参选单位,并在厦门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网站及厦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网站上发布入选单位的公告,并向参选单位发出书面邀请函。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公告》规定,竞赛费用分为保底费及奖励费。其中,正式获得邀请的设计单位,凡按方案设计任务书规定报送有效设计成果文件,并通过竞赛委员会审查符合本次方案竞赛要求的,可获得方案竞赛保底费用人民币150万元。而获得前三名的参赛单位则另加奖励金,具体为第一名人民币150万元,第二名人民币80万元,第三名人民币50万元。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