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全面设立“事难办”反映窗口

2021年08月20日08:15 | 来源:福建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宁德全面设立“事难办”反映窗口

6月1日,宁德市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设立了首个“事难办”反映窗口,深受群众欢迎。截至目前,宁德市各级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东侨经济开发区行政服务中心均已设立“事难办”反映窗口,共协调解决73件企业群众在政务服务方面遇到的复杂事、难办事、困难事、办不成的事。

该窗口及时收集企业群众反映的问题和意见,分类整理、做好登记;对于“不懂办”“不便办”的事项,全程跟踪协调直至事项依法依规办好;对于急事大事,以“特事特办”“绿色通道”方式快速办理;对于政策法规没有明文规定必须要提供的材料,通过容缺受理、告知承诺等方式快速办理;对于符合政策法规的事项,企业群众反映窗口不给办的,按照有关规定责成相关窗口按规定办理,并将窗口不作为情况纳入绩效考核内容。

“事难办”反映窗口对一般简单事项,能办的立即协调办;对现场无法明确答复的事项,3个工作日给予反馈;对特别着急的特殊事项,当场协调通过“绿色通道”方式快速办理;对协调了解后确定为“完全不能办”的事项,向企业群众说明原因并做好解释工作;对“很难办”的事项,在10个工作日内给予企业群众反馈,说明理由和办理进度,并持续跟踪督办。

“事难办”反映窗口工作人员,全程跟踪督促各有关窗口落实有关事项,能立即协调解决的,当场协调解决,对难以协调办理的事项立即上报值班人员,由值班人员及时协调解决。值班人员协调解决不了的,上报带班领导进行协调解决,并由窗口工作人员在限定时间内向企业群众反馈事项进展情况。(记者 庄严 通讯员 郭文辉)

(责编:吴舟、陈蓝燕)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