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顺昌:村里的“富民果”熟了

2021年08月20日08: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福建顺昌:村里的“富民果”熟了

  进入8月,福建顺昌县高阳乡南亨村高山巨峰大棚葡萄迎来大丰收。

  走进葡萄园,一串串紫里透红的巨峰葡萄挂满枝头,掩映在繁密的绿叶中,粒粒饱满,弥漫着醉人的香气,让人垂涎欲滴。工人们忙着采摘、装车、分拣、入箱、发货等,整个小山村一派繁忙景象。

  南亨村地处高山,阳光充足,葡萄品质好,今年巨峰葡萄种植已达600多亩,亩产达8000多元,预计年产值可达500多万元。

  近年来,高阳乡通过“科技特派员+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因地制宜发展高品质葡萄产业,推动南亨村高山种植示范基地建设,并辐射带动周边乡镇,促进果农持续稳定增收。(袁羽 徐华山)

  紫里透红的巨峰葡萄,散发着醉人的香气。新华网 发(徐华山 摄)

  种植大户谢永源喜摘丰收果。新华网 发(徐华山 摄)

  丰收了,科技特派员倪济民和种植户交流疏果注意事项,为来年丰收积累的经验。新华网 发(徐华山 摄)

  喷香的果实,让人垂涎欲滴。新华网 发(徐华山 摄)

(责编:陈蓝燕、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