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侨乡福建古田“筑巢引才”:暖心服务营造人才温暖港湾

2021年08月20日08:5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侨乡福建古田“筑巢引才”:暖心服务营造人才温暖港湾

  “政府认定了我和我爱人的人才身份后,给我们发了人才公寓的一个套房,这套房子让我们俩真正在古田安家了。”从安徽来到福建宁德市古田县工作一年后,马涛搭上了古田人才安居工程的“顺风车”。

  马涛和妻子张李躬作为宁德市紧缺急需人才,两年前被古田县引进到农林大学(古田)菌业研究院工作。古田县人才公寓投入使用后,审批入住了20多名人才,马涛一家就是其中之一。

  “单位帮我们申请了人才公寓,我们以为审批需要一段时间,没想到第二天就通知我们去选房子了。”马涛回忆说,本想趁周末为新居添置一些小家电,没想到公寓的配备很齐全,拎着包直接就住进去了,感受到了“家的温暖”。

  安居才能乐业,留心才能留人。近年来,古田县致力于打造人才安居最优生态,不断提升在古各类人才的归属感、幸福感、满意度。

  古田县人才综合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晖介绍,古田县通过划转配套、开发配建等举措,分三期推进306套人才公寓建设发展。公寓建成后,由古田县人才综合开发有限公司统一管理,统一配备家居用品,实现拎包入住,为人才及时提供住房保障。目前,已有100多名和马涛一样的人才在人才公寓安居。

  古田县人才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说,人才公寓不是一发了之,还有专人负责公寓的管理与服务,让人才有安家之地、无后顾之忧。

  据介绍,人才公寓所在的小区共有400多户700多人,最近因物业费欠缴现象严重,物业公司进入停摆状态。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人才发展研究中心工作人员当即前往小区,与人才公司、社区、物业进行商谈,并研究出两套实施方案,在当天晚上的业主会议与人才代表、业主代表进行讨论。经过协调,小区物业恢复正常运转。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古田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生表示,引才聚才,“住”是基本保障,只有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当好管家,才能让人才公寓真正有品质、有温度,才能吸引凝聚更多的优秀人才在古田安居乐业,让古田的发展又好又快。 (叶娉妃)

(责编:陈蓝燕、吴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