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党员干部上专题党课

2021年08月20日15:2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8月19日,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黄培惠以《坚决响应伟大号召,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市场监管力量》为题,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辅导。

黄培惠结合自身学习党史的体会及感悟,回顾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中的重要历史节点,讲述了英雄人物和先锋模范的感人事迹,阐述了对党团结带领人民在革命、建设和改革进程中谱写出百年光辉历程的认识,提出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进市场监管体系现代化的重点举措。

黄培惠指出,要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牢牢把握“一个主题”,充分认识百年党史就是追求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历史;牢牢把握“四个伟大成就”,充分认识百年党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历史贡献;牢牢把握“四个庄严宣告”,充分认识百年党史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伟大意义,进一步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胜信心。

黄培惠强调,要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汲取信仰力量,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践行初心使命,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增强斗争本领,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锤炼政治品质,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进一步凝聚奋进力量。

黄培惠对福建省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以史为鉴、开创未来,推进市场监管体系现代化提出了要求: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强化政治引领,深化政治机关建设、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深化主体责任落实、深化作风建设,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市场监管各方面和全过程;要坚持服务发展全局,强化使命担当,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维护市场统一开放有序、强化知识产权创造保护和运用、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慎终如始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在服务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中体现作为;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强化监管为民,始终坚守市场安全底线、加强重点领域监管执法、强化消费者权益保护,让广大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发扬改革精神,强化创新发展,深化市场准入制度改革、持续创新市场监管机制、深化综合执法改革,奋力推进市场监管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