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总工会开展“寻找最美食堂”活动

2021年08月20日15:3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8月20日电 19日上午,厦门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朱秀敏一行走进厦门市公安局和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两家职工食堂,了解职工食堂在用餐环境、卫生安全、管理制度、服务规范等方面的实施情况,并向用餐职工发放满意度调查表,征求改进意见。

据悉,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厦门市总工会将“寻找最美职工食堂”列为“工会蓝·帮解难”十大主题服务活动之一,推动企业改善职工生活后勤保障条件,关爱职工身体健康,增强职工归属感,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活动前期,厦门全市各级工会按照自下而上、逐级推荐、职工满意的原则,由各区总工会、产业工(联)会向厦门市总工会推荐20家职工食堂。这些食堂的用餐人数都达200人以上,并且在组织管理、场所环境、服务规范、食品卫生、饭菜质量等方面具有创新亮点和举措,深受广大职工喜爱。

接下来,厦门市总工会将成立调研组,对20家推荐的职工食堂开展调研,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检查、现场向就餐职工发放满意度调查表等形式,调研各单位开办职工食堂的经验做法,并最终确定市级“最美食堂”。

值得一提的是,厦门市总工会将对拥有市级“最美食堂”的单位给予经费补助,并通过组织典型宣传、观摩学习,带动全社会关注职工的后勤保障工作。同时,结合“寻找最美食堂”,厦门市职工服务中心还将在后续推出“工悦领厨”活动,由职工食堂厨师、培训学校烹饪老师和职工网红等为代表的10名领厨人,带领广大职工学做饭、练手艺、爱生活,不断提升职工生活品质,推动企业改善职工的后勤保障条件。(陈博 李剑婷)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