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龙岩市实现市县两级“林长制”和“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全覆盖

2021年08月21日10:4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龙岩市县两级同步举行“林长办公室”和“检察院驻林长办检察工作联络室”揭牌仪式,并召开“林长制”暨“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工作推进视频会,副市长廖深洪、市检察院检察长李航出席仪式并参加会议。

廖深洪指出,龙岩市实现市县两级“林长制”和“林长+检察长”协作机制全覆盖,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以更实举措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的又一制度创新。

廖深洪要求,要加快推进“林长制”落地见效,健全组织协调体系,健全制度保障体系,强化网格化管理,确保“林长制”工作早日走上正轨、规范运行。要加强部门协作,加强督查考核,加强宣传引导,全面形成森林治理工作合力。要统筹推进国土绿化美化、林业综合改革、森林防火等林业重点工作,不断提升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水平,全力打造生态文明建设的“龙岩样板”。

李航就推进检察联络工作机制进行部署,要求坚持高点站位,聚焦司法办案,密切协作配合,综合治理促修复,加强对森林资源的全方位司法保护。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