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在厦门思明开幕

2021年08月22日11:5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8月22日电 (张萌)21日,2021海峡两岸郑成功文化节在厦门市思明区开幕。据悉,本届文化节由厦门市思明区人民政府指导,思明区文化和旅游局主办。

活动以“成功文脉 赓续前行”为主题,将围绕“成功·礼”“成功·趣”“成功·旅”三大板块,开展线上直播、线下活动等,各项活动将持续至9月25日。

两岸民众相聚思明区延平郡王祠,举行“云颂典”仪式。思明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据介绍,本届文化节将从两岸文脉同根同源的方向作为切入点开展一系列活动。受疫情等因素影响,今年将继续发挥“云端”优势,通过微信小程序全景呈现所有系列活动,并以“成功图鉴”“成功礼”“成功趣”“成功旅”4 大板块进行串联。相关活动将从8月21日起至9月30日,相续在厦门鸿山公园、中华城、鼓浪屿等思明区几大热门景点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郑成功文化节将联动在厦台青组织共同打造“思明处处皆成功”两岸联谊创意市集,以及“成功之旅”两岸青年青春同行研学体验等配套活动,并在中秋节期间通过创意市集、两岸联谊、线上线下研学活动等形式,进行一场联结两岸青年同胞情缘的创意奇旅。

此外,活动还将融合厦门优质商圈业态资源与文创内容,赋能思明文旅形象,扩大影响层面,拓展郑成功文化受众,大力开发集成文化体验、娱乐休闲等于一体的文创旅游产业链,辐射带动两岸更多圈层人群唱响成功文化旋律。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