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全面推广模拟合伙人制 提质增效激发干事创业热情

2021年08月23日17:3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23日电 日前,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所辖七个供电所开展乡镇模拟合伙人协议签约仪式,提升供电所自主经营意识,激发员工干事创业精神。

据了解,去年六月份起,该公司坂东供电所作为试点,先行开展模拟合伙人制,通过模拟合伙人机制的开展,该供电所自行承接更换模块业务占辖区内45%,单相、三相表计更换业务占辖区内15%,表箱更换占辖区内10%,创利的同时也增量员工工资,为公司节约了外包成本,增加了其他业务利润。同时,该公司纪委办组织相关支部纪检委员对业务受理全过程进行了“嵌入式”监督检查。

“模拟合伙人在自主经营权上,保证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在原来“全能型”作业模式上进行创新,自主确定经营管理方式。”国网闽清县供电公司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道。

基层供电所根据传统业务和新兴业务开展需要,自主制定内部薪酬分配办法,履行民主程序后实施,实现贡献、效益、薪酬紧密挂钩,进一步促进员工技能提升。在“自负盈亏”上,供电所需在确保主营业务实施的前提下,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自主开展新兴业务拓展,决定是否承接供电所其他业务,做好存量业务的同时,积极拓展增量业务,以达到鼓励市场创效、促进减员增效、提升员工能效“三效”目标。

今年,该公司全面推广模拟合伙人制,以契约的方式明确“责、权、利”,赋予合伙人主体经营自主权,实施收益与风险共担,激发合伙人干事创业动力,进一步引导供电所关注经营效益,激发供电所员工内生动力和创造力,盘活人力资源,提升效率效益,挖掘提质增效潜能,实现公司整体治理效益的提升。(余杉芳 林燕)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