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启动“节能宣传周” 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2021年08月24日09:0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8月24日电 (林晓丽)2021年8月23日至8月29日是第31个全国节能宣传周。23日,2021年全国节能宣传周福建省活动在福州启动,现场通过线上直播、省内九地市分会场互动连线的方式,发起节能降碳倡议书,推介绿色金融新产品等,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据悉,今年一季度,福建省单位GDP能耗同比下降0.8%,能耗增速为16.87%,对照国家初步分配福建省的能源消耗总量和强度“双控”目标,节能降耗任务艰巨。

在启动仪式上,福建省节能中心主任陈亮表示,下一步,福建将围绕实现国家碳达峰、碳中和重大战略目标和能耗强度、总量“双控”目标,动员全社会力量,抓能耗双控、存量挖潜、增量优化、行业对标、制度创新、政策保障,以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为引领,坚定不移走节能降耗、绿色低碳的高质量发展道路,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据了解,“十三五”期间,福建省单位GDP能耗累计下降16.9%、能耗增量累计2042万吨标准煤,圆满完成国家下达的“十三五”节能降耗目标任务。其中,工业领域单位工业增加值能耗累计下降21.9%,培育76家国家级绿色工厂、11家绿色供应链管理示范企业、2个绿色园区;建筑领域累计建成绿色建筑面积1.78亿平方米,完成公共建筑节能改造面积871万平方米;交通领域福建省新能源、清洁能源公交车保有量18510辆,占比89%,居全国前列,并完成厦门和南平市绿色交通城市、福州港绿色港口建设;公共机构领域人均综合能耗、单位建筑面积能耗分别累计下降16.49%、11.34%。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