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州南靖书洋镇探索“美丽庭院+乡村振兴”新路径

2021年08月25日16:1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位于福建南靖书洋镇的龙昌楼内景。漳州市南靖县书洋镇供图

近日,每到夜色降临的时候,位于福建南靖县书洋镇田中村的龙昌楼,高高挂起的红灯笼与土楼相映成趣,院内的绿植与门口小池塘里的莲花在灯光照耀下美不胜收,“楼主”佘建忙着接待一波又一波的游客。

龙昌楼毗邻福建土楼(南靖)景区,是一座有着上百年历史的三层圆形土楼。“结合美丽庭院创建,我们把原本的庭院重新规整,添置了不少绿植装扮,环境更美了。我们把规整后的庭院照片上传到网上后,吸引更多游客通过网络预约入住,生意越来越好了。”佘建高兴地说。

位于福建南靖书洋镇的田中赋土楼群已成为“美丽庭院+乡村振兴”的样板。谢威摄

龙昌楼是书洋镇探索“美丽庭院+乡村振兴”的缩影。近年来,书洋镇立足本地实际,推进“美丽庭院”建设,探索“美丽庭院+乡村振兴”新路径,打造富有特色的“美丽民宿庭院”“美丽餐饮庭院”,实现庭院创建与经济发展的“双赢”。(苏海森 张静 王靖雯)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