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湖里区:提升改造小区环境  增强居民幸福感与获得感

2021年08月25日16:5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切实提高居民幸福感与获得感,近期,厦门市湖里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林充贺带队现场调研。

湖里区区领导带队调研。湖里区城管委办供图

现场调研时发现,东方威尼斯小区路面铺装老旧且破损严重,部分车主将此占用作为停车位;种植的植物较为单一,且因养护不当杂草丛生;小区原有喷水池较为老旧,且因未维护无法使用。在区领导和有关部门协调推进下,东方威尼斯小区将红线范围的部分地块移交给湖里区市政园林局管理,后决定将其改造为“厝边”近邻公园(口袋公园),为周边居民创造推窗见绿的休闲生活环境。改造拆除原有地砖并更换路沿石,重新铺设花岗岩,增设花池及座椅,提升美观性及舒适度;种植金边假连翘、红背桂及紫薇等,提升景观的观赏性;将老旧喷水池拆除,但仍保留原有雕塑,以此为中心打造一处小花境。

新景建材城门口人行道改造现场。湖里区城管委办供图

针对吕厝社区台湾街新景天湖建材城门口人行道因管养不当,长期存在道路破损、积水易涝及脏乱差等问题,湖里区将原有的破损石板材替换为铺设整齐的透水砖、路沿石,重新规划停车位,方便居民和商家的出行。

湖里城管委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仍将携手相关单位,倾听居民诉求,有序有机提升改造相应绿地,将其与周边环境有机融合,丰富景观层次,并强调其功能性与文化性,切实满足市民群众的需求。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