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党建在工地之走进龙岩

打造无欠薪标杆  彰显人文关怀

2021年08月26日10:4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龙岩8月26日电 (林盈)“无欠薪标杆项目”、桥面安全施工标准化培训、冬送温暖夏送清凉……在福建龙岩东环高速公路A3项目中,这样保障工人权益、关注工人生产施工安全的活动是工地常态。

据悉,龙岩东环高速公路是厦蓉高速和莆永高速之间的快捷连接线,是龙岩中心城市东南部区域对外联络的快速通道。自2017年10月项目开工以来,中交一公局厦门工程有限公司龙岩东环A3项目已为这条公路奋战了46个月,建设长度超7公里,前后有约1000名管理人员及工人参与工程建设。

龙岩东环高速公路富溪互通匝道桥。项目单位供图

隧道、高架桥、匝道桥……工期紧任务重,工人权益更要保障。从施工进场开始,项目组就把农民工工资支付等当作重要工作来抓。为了做好工人工资发放,项目团队成立了“无欠薪项目部”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组织领导、工作标准、亮牌公示、宣誓承诺等创建内容,落实根治欠薪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措施。

同时,采用实名制管理机制,设立劳资专管员负责农民工工资管理工作,邀请地方政府职能部门到项目施工现场讲解政策法规,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保障农民工权益。

项目开工以来,工地没有发生一起拖欠工人工资的事件。“工人们为工程进度没日没夜地辛勤工作,他们的工资一定要保障好,这样才对得起大家的汗水和努力,这也是我们的承诺。”项目经理廖仲鸿说。

日前,龙岩市人社局联合交通局对龙岩东环A3项目的“无欠薪标杆项目部”进行了综合考察。经过严格审定,最终评定该项目为龙岩市“无欠薪标杆项目”。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