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省公安厅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

2021年08月26日10:52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8月25日,福建省公安厅举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邀请省司法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副会长黄岩生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提供有力法治保障》的专题讲座。

黄岩生回顾了我们党法治建设的历程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探索,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11个坚持”的核心内涵,介绍了福建省全面依法治省工作取得的7个方面显著成效,提出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统领,把法治作为推进福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核心竞争力的思路举措。

福建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契机,进一步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推进新时代福建法治公安建设,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坚定法治信仰;不断增强思想自觉,树牢法治思维;不断增强行动自觉,提升法治水平;不断严格规范公正执法,纵深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不断提升公安工作法治化水平和执法公信力。

专题讲座以视频形式面向厅属各单位授课。福建省公安厅党委委员、厅级干部,厅属单位和驻厅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同志,厅属单位民警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厅属单位民警共2000多人在各分会场同步收听收看。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