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市思明区总工会主动靠前服务平台企业和新业态劳动者

2021年08月26日11:1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8月25日,厦门市思明区总工会工作人员与思明区开元街道美湖社区网格员一同来到美仁新村社区,面向周边平台企业开展建会入会宣传,组织配送员、外卖员等新业态劳动者扫码入会,为平台企业组建工会畅通渠道,为新业态劳动者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

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向扫码登记入会信息的职工派送“清凉礼包”。厦门市总工会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扫码登记入会信息的职工派送装有消暑凉茶、便携式水杯的清凉礼包,发放职工医疗互助保障办法等宣传材料,针对职工疑问,讲解“平安返厦”交通补助、工会卡特惠活动等品牌服务政策。

今年7月,《关于维护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劳动保障权益的指导意见》印发,为新业态劳动者筑起权益“防护网”。厦门工会系统积极行动起来,通过蹲点宣传、走访动员、慰问关爱等多种形式,最大限度组织新业态劳动者加入工会,维护其合法权益。

据了解,思明区辖内有多家外卖、配送平台企业入驻,思明区总工会在前期摸底的基础上,积极与街道、社区协调联动,逐步深入新业态群体集中的区域,动员企业建会,组织职工入会。

和传统企业形态相比,平台企业人员管理相对松散,多数从业人员的工作节奏快,作息不规律,上班时间灵活多变。“考虑到这些岗位的特殊性以及平台企业的实际情况,工会组织更应该主动靠前,尽心服务,给予新业态劳动者更多关爱和保障。”思明区总工会常务副主席薛钧丹表示。

对于当天扫码登记的职工,工作人员除了录入入会信息,还通过建微信群把他们集中起来,后续将跟进开展工会卡信息采集及统一办理等工作。(陈博 卢月)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