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宁德蕉城区:多部门联合执法 保护一级水源地

2021年08月26日15:39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福建宁德市蕉城区金涵畲族乡人民政府联合区水利局水政大队 、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对金涵水库上游一级水源保护地开展联合执法行动,规劝野游群众及垂钓者,全力保障避免溺水事故发生和保护水源地生态环境。

执法人员从金涵水库出发沿水源地溪流巡查,在金涵乡高乾村附近的河流中发现有数名野泳者,附近岸边还有不少垂钓者,执法人员当即将违法人员规劝引导上岸,对垂钓者没收垂钓工具。同时,对他们进行禁钓禁游的宣传教育,并对野游地的违法搭建的换衣棚、拦水坝进行拆除。

通过持续综合治理,目前水库范围内的野泳和垂钓现象已较高峰期有所减少,金涵乡政府提醒各村居民,切勿在水库范围内野泳和垂钓,创建干净、整洁、有序的水环境,共同守护用水安全。(游桂钰)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