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2021年福建省“同心·光彩助学”资助244名大学生

2021年09月06日19:27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福州9月6日电 (林晓丽)“‘人要朝前看’,父亲对我说过的这句话一直激励着我。”来自福建农林大学工程学院的学生张翔宇成绩优异,热爱公益,像个暖暖的“小太阳”,丝毫看不出他的生活曾被阴云笼罩。

“在我大学入学前,父亲被确诊为肺癌中晚期,大一上学期我一直在家陪着他,但他还是走了。”张翔宇回忆说,难上加难的是,那时候父亲看病把家里“掏空了”,生活一下子没了着落。

9月6日,由中共福建省委统战部、福建省工商联指导,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主办的2021年“同心·光彩助学”捐助仪式在福州举行,包括张翔宇在内的244名困难家庭大学生获得捐助,每名学生获助5000元,捐助总额达122万元。

“有了‘光彩助学’的捐助,我们这些寒门学子可以更安心地在学校学习。”张翔宇在接过助学金后说到。

据介绍,同心·光彩助学活动是民营企业家参与光彩事业的重要载体,多年来,已发展成为福建省光彩事业的品牌。自2011年开展助学以来,福建省光彩事业促进会共捐赠1498.32万元,资助2997名贫困学生圆了大学梦。据悉,今年的光彩助学金由福建省恒申慈善基金会在省光彩事业促进会成立的“恒申光彩基金”中列支。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