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农行漳州分行“首户e贷”助小微企业“起好步”

2021年09月07日10:1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农行这款贷款产品很方便,既不需要提供经营流水,也不需要抵押,这对我们这种刚刚成立不满一年的小企业很有益。”近日,收到农行漳州分行发放的7.9万元“首户e贷”,福建漳州一家贸易公司负责人高兴地表示。

据悉,初创阶段的小微企业由于生产、经营、流通、财税等数据积累不足等问题,获得银行融资存在障碍。对此,农行漳州分行创新推出“首户e贷”,引入行为、工商等外部数据,运用农业银行数字化转型成果,提升对小微企业信用及风险综合评判能力,降低小微企业信贷准入门槛,对工商注册一年以内小微企业提供贷款支持。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客户在农行开户后即可申办贷款,授信额度最高30万元。

今年以来,农行漳州分行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成立小微企业首贷户拓展领导小组,加强普惠小微队伍建设,强化业务培训,突出“懂业务、会推介、能办理”,打造普惠小微客户经理队伍,积极走进园区、市场,面向初创期小微企业宣传推广“首户e贷”,同时在全辖设立1个首贷业务中心、12个首贷业务窗口,实现辖内支行首贷业务服务全覆盖。

截至7月末,农行漳州分行累计发放首贷户184户,占全行小微企业户数19.81%,金额2.24亿元;普惠型小微企业法人贷款户数892户、余额15.65亿元,比年初净增145户、3.68亿元。(苏海森 郑映兰 简银蕉)

(责编:吴舟、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