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福建连江再掀“海上福州”建设热潮

2021年09月07日10:20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9月6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市连江县委书记陈劲松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海上福州”建设暨现场会精神,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推进新一轮“海上福州”建设实现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部署,结合“攻坚120天”专项行动,全面掀起“海上福州”建设和重大项目攻坚热潮。

会议指出,连江作为省市重要沿海县份,加快推进“海上福州”建设,是连江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是推动连江由海洋大县向海洋强县转变的必由之路。全县上下一定要坚定向海进军、深耕海洋的信心决心,努力在当前海洋经济发展大潮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加快打造“海上福州”桥头堡,努力为省市海洋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全县各乡镇、部门要认真对照关于贯彻落实全市“海上福州”现场会工作要求的任务清单,扎实抓好“海上福州”建设重点任务。

要重点抓好种苗培育、水产养殖、水产品精深加工、水产品销售、品牌打造等现代渔业发展的五大关键环节,实现渔业从量变到质变的跨越。

要以工业化的思路推动海洋产业发展,重点建强国家远洋渔业基地、临港工业基地、罗源湾港城(可门港区)、环马祖澳旅游区、两岸融合发展示范区等五大平台,以平台承载产业发展,推动产业强链补链延链。

要主动融入“海上福州”建设,重点强化基础环境、人才智库、扶持政策、海洋环境、干部作风等五项保障,为“海上福州”建设提供坚实保障。

要围绕贯彻现场会精神和市三年行动方案,结合连江县实际,深化细化连江县三年行动方案,制定项目清单,明确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海上福州”建设。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抓统筹、重落实,结合开展“攻坚120天”专项行动,毫不放松抓好当前经济发展、项目攻坚、村级换届、疫情防控、古厝保护、安全生产等各项重点工作,确保实现全年目标任务。

连江县四套班子领导,县法院代院长、检察院代检察长,县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政主要领导参加。

(责编:陈蓝燕、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