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三明为超1000公里国省干线购买保险

2021年09月07日14:33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三明市公路部门为全市1039.72公里国省干线购买了公路财产(灾毁)保险、建工雇主险和公路公众责任险。公路财产(灾毁)保险覆盖辖区内国省干线易发生水毁灾害的全部路段,单次事故赔偿标准最高达人民币900万元,累计赔偿限额人民币 2500万元/年。建工雇主险和公路公众责任险已覆盖全市全部专养及代养公路。

公路财产(灾毁)保险主要赔付因自然灾害或意外事故造成的公路路基、桥梁、隧道、涵洞、绿化及防护设施损失;公路公众责任险主要赔付在公路区域范围内(包括国省道公路)从事经营、维修保养等业务时,因路面坑槽、路肩杂物清理不及时、标志牌掉落等过失造成的第三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雇主责任险主要赔付公路部门雇佣的工作人员在列明的区域范围内,从事与公路小修养护作业、管理工作中,因遭受意外事故或者罹患与业务有关的职业性疾病所造成的损失。

国省干线公路保险制度的建立,能够有效减轻自然灾害导致的恢复重建及养护维修费用,提高建工雇主和公路公众保险保障程度,及时传递责任风险,对构筑公路风险保障体系具有重要意义。(李健)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