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75名选手获得第14届全运会决赛资格

2021年09月07日16:11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厦门9月7日电 (张萌)9月15日至27日,第14届全国运动会将举行。据厦门市体育局消息,包括开幕式前及异地办赛决赛和开闭幕式期间陕西决赛在内,厦门共有75名选手获得决赛资格。其中,7人参加过奥运会,2人曾在奥运夺冠。据悉,与此前最多参赛人数——2013年辽宁全运会的79人相比,厦门本届全运会的参赛规模位居第2位。

参加本次全运会的厦门选手名单中,两位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和邓薇在列。除了谌龙和邓薇之外,还有张彬彬、段静莉、戴小祥、林文君和葛曼棋5人参加过奥运会,其中射击选手张彬彬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银牌,段静莉在2016年里约奥运会获得赛艇女子单人双桨2000米铜牌,戴小祥则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男子射箭个人铜牌得主。

值得关注的是,谌龙领衔的羽毛球男团,葛曼棋参加的100米、200米和4×100米接力,林文君的女子200米单人划艇,在本届全运会都是夺金的主力选手,均具备强劲实力。此外,因伤错过东京奥运会的举重选手邓薇,有希望连续第3届获得全运会的金牌。

上一届还是“群众项目”的滑板,在本届全运会成为正式项目,在预赛中获得男子碗池项目第一名的李晓昂,同样值得期待。预赛中与队友一道获得男子重剑团体冠军的王晓、女子体操跳马预赛获第3名的虞琳敏、郭莉智和潘秋羽参加的羽毛球女团等,也是厦门选手的夺金点。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