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漳州开发区四千余名新生共享“消防大餐”

2021年09月07日17:18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学生穿上消防战斗服,体验消防工作。许丽珍摄

为提高高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水平,近日,漳州开发区消防救援大队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进厦门大学嘉庚学院组织开展“消防宣传进军训”。

活动期间,消防指战员分析了校园消防安全形势,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就校园火灾及校园典型火灾案例进行深刻剖析,围绕校园火灾的特点、火灾的预防、火场疏散逃生技巧、用火用电安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还强调了教学楼、实验室、宿舍、食堂等重点部位的相关消防安全注意事项。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四千余名新生共享“消防大餐”。许丽珍摄

同时,消防指战员用简单易懂的操作口诀“提拔握压”传授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向同学们演示了各类消防装备器材,并邀请学生体验了消防员在高温下穿“棉袄”的感觉。同学们穿上消防战斗服、登上消防车、“拿起”水枪,整套体验下来全身都湿透了。

学生体验穿着沉重的消防设备。许丽珍摄

体验后,同学们感慨:“这衣服太重了。消防指战员出警救援真的很辛苦,在今后学习生活中要从自身做起,养成良好的安全行为习惯,积极向身边的同学、朋友宣传消防知识、传授消防技能,用实际行动守护安全。”(许丽珍)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