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严防严控 晋江市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2021年09月08日10:45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强化医院应对新冠疫情应急处置能力,近日,晋江市医院组织多部门、多科室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桌面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的方式,模拟1名无流行病学史发热重症患者来急诊就医,后报告新冠核酸阳性的背景展开。围绕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及关键环节,采用现场问答方式,从疫情发现与启动预案,信息上报、医院内部管控、流行病学调查、排查密接者、全院“大筛”核酸检测、环境消杀等多个环节,对医院新冠肺炎疫情应对能力开展全方位检验。

演练结束后,晋江市医院副院长郭协力强调,各科室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应急演练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结合本次桌面推演所存在的问题,完善应急预案,细化处置流程;结合此次桌面推演,近期要开展实战演练,进一步提升医院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效率,进而强化应急处置能力,完善应急体系建设,保障医院及时高效、科学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责编:陈楚楚、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