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福建频道

厦门金融保险业设立台胞台企服务站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争做“主力军”

2021年09月08日14:56 |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
小字号

服务台商台企,厦门金融保险业有新举措。9月7日,“厦门市银行业保险业台胞台企服务站”揭牌仪式暨厦门台胞台企金融服务联席会议第一次会议在厦门台商会馆举行。

据悉,建立厦门市银行业保险业台胞台企服务站,不仅是厦门金融保险行业积极践行“主动靠前献助力、暖心服务解难题”的理念,也是厦门市积极搭建两岸金融业沟通平台的重要举措,其致力于为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的探索赋能。

据介绍,作为服务站及金融服务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之一,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近年来一直积极探索两岸金融发展新路,力争成为金融服务台企的“主力军”,不断提升台胞台企金融服务获得感。

当日现场,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与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着力为在厦台企在挂牌企业推荐与股权登记合作、股权投融资合作、债权融资合作、金融产品设计和推广、培训咨询及其他业务方面提供全方位的金融服务,并为台企制定股权融资方案及债权融资方案,促成台企的股权投资。这是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近期内主动靠前服务台商台企的又一举措。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携手厦门两岸股权交易中心服务台商台企。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供图

日前,兴业银行厦门分行还与厦门市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承诺未来3年为该协会会员单位提供总额300亿元意向授信支持,助力在厦台企兴业展业,着力解决中小台资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近年来,兴业银行厦门分行着力加深与在厦台商台企的相互了解,制定了台企台胞金融服务专案,创设了“台商创业贷”“台商兴业贷”等专属融资产品,为来闽来厦投资兴业的台资中小企业提供短期和中长期的融资服务。其中,“台商兴业贷”单户授信金额最高为5000万元,授信有效期最长可达3年,贷款期限可达10年,担保方式灵活多样。该项业务目前已在厦门同安、海沧等多个区域落地并服务,惠及众多台商台企。数据显示,截至目前,该行现有台企客户400余家,贷款余额超20亿元。

兴业银行厦门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该行将一如既往奉献力量,积极争做服务台商台企的“主力军”,与厦门市银行业协会一道努力,为助力厦门打造成为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的“第一站”贡献金融力量、挑起责任担当。(余乃鎏 乐张鋆)

(责编:林东晓、张子剑)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